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4/04/26 週五
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另開視窗)
分享好友
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主題: 苗栗縣106年「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世界一家親」
  • 更新日期: 2018.02.08      
  • 發布單位: 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族群發展科

 

    聯合國2000年訂定每年12月18日為「國際移民日」,內政部於民國100年時,將國際移民日訂為「移民節」。本府為響應這個全球性的重要節日,於106年12月9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4時假本縣文華國民小學活動中心舉辦「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世界一家親」活動,邀請全縣新住民及其家庭成員及鄉親共襄盛舉。

    為讓鄉親們一次嘗到東南亞各特色料理,活動當天邀請新住民姐妹的料理絕活,展現新住民姊妹特別手藝,提供多樣異國美食料理,包括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海南及福建等,現場除美食外並安排宣導問答闖關遊戲,除增添活動趣味性外,也相當具知識性。另外,今年特別邀請「第一屆中彰投苗新住民語文競賽」優秀隊伍,包含台中市立大甲高中、彰化縣芳苑國小、南投縣平和漳興國小、後龍海寶國小及本縣新住民團體輪番獻藝,藉此也觀摩不同縣市新住民文化展演達到交流目的,也一解新住民姊妹思鄉之苦。

    期望藉由本次活動的辦理,帶來具有在地文化特色的音樂、舞蹈、美食及風俗等豐碩的學習成果展演,提升縣民眾對於新住民之關心及重視,呈現相互尊重、多元共榮的社會,落實本縣健康宜居的目標屆時歡迎鄉親朋友共襄盛舉參與這場文化交流的饗宴。

活動流程:

07:30~08:40

報到

08:40~09:00

開場表演

09:00~09:30

長官來賓致詞

09:30~11:40

節目表演

11:40~14:00

午餐-賦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