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4/04/20 週六
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另開視窗)
分享好友
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主題: 教育部新住民家庭母語教材,歡迎新住民家庭及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借閱!
  • 更新日期: 2018.11.20      
  • 發布單位: 教育處

苗栗縣政府為推動新住民母語學習,提升教養子女的「我能感」,將教育部委請嘉義大學研編出版的新住民家庭母語教材越南版提供給縣立圖書館、竹南鎮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通霄鎮立圖書館、苑裡鎮立圖書館,海寶國小、五穀國小、竹南國小三所新住民學習中心、苗北及苗南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大湖鄉、公館鄉、竹南鎮等三所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與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即日起於可於上述地點借閱。

    該母語教材以繪本方式呈現,適合6歲以下的嬰幼兒閱讀,為貼近新住民家庭生活情境,教材經由專家審核,以相關理論為基礎,並隨著幼兒語言發展特質設計,透過國內知名繪圖家的有趣圖畫搭配,由淺入深的系統規劃,每本繪本最後更附上親子遊戲介紹,以加深語言學習成效與趣味,達到Learning by playing,配合線上版電子書介面可點選發音與小測驗,家長可陪同孩子快樂學習母語,亦可延伸為學校老師或說故事志工的教學活動設計之參考。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目前縣內新住民約有一萬四千多人,期待透過本套教材的活用推廣,以遊戲式學習認同新住民的母國語言及文化,陪伴孩子、並建構良好的親子關係,強化孩子們的母語基礎與能力,歡迎新住民家庭及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借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