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4/04/20 週六
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另開視窗)
分享好友
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主題: 未經許可代辦移民業務是違法行為
  • 更新日期: 2022.08.05      
  • 發布單位: 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族群發展科

    日前移民署專勤隊進行網路巡查,發現有新住民抱著兼差賺錢的心態,在臉書的越南社團,以越南文張貼「收費」代辦歸化我國國籍和外僑居留證的訊息,甚至邀請老客戶留言推薦,或是張貼代辦成功案例,招攬有需求的同鄉上門,已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經移民署依法開罰。

    移民署表示,代辦居留、定居、永久居留及國籍歸化業務都是移民業務的範圍,同時,必須以「公司」型態經移民署許可發證,才能經營移民業務。移民服務是特許行業,未經許可者,不可以隨意刊登代辦移民服務的貼文廣告,更不能隨意招攬代辦上述證件的業務。違規案件依法可處新臺幣20萬元至100萬元罰鍰,並可按次處罰。

    移民署提醒,各直轄市、縣(市)均設有移民署服務站,負責受理外來人士居留、定居、永久居留等申請案件,也有諮詢專線提供專人答詢服務。新住民來臺後,可以選擇由家人陪同或親自臨櫃申辦各類證件;如果有越南語、印尼語等東南亞語言的需求,服務站也備有通譯人員在現場提供諮詢及引導的服務。另外,沒有時間到現場辦理,想尋求代辦服務的民眾,可以到移民署網站查詢合法移民公司的名單,簽約前記得多詢問、多比較,消費權益才有保障。

內政部移民署苗栗服務站037-322350

內政部移民署線上申辦專區: https://ncp.immigration.gov.tw/GlobalQA/

Images:
圖片:B8-2.jpg「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