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4/04/16 週二
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另開視窗)
分享好友
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主題: 近來國人遭誘騙赴柬埔寨、緬甸等國落入工作陷阱
  • 更新日期: 2022.09.22      
  • 發布單位: 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族群發展科

據統計,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自上(110)年6月21日至本(111)年8月10日止,共計有222名國人陳情遭誘騙前往柬埔寨工作後,遭到限制人身自由的案件,其中51人已經返國(僅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在本年7月1日至31日間,就已接獲99名國人陳情)。另外,依據駐緬甸代表處統計,自本年4月13日至8月5日止,國人陳情赴緬甸落入工作陷阱者計有40人,其中7人已經返國。

駐處在接獲相關部會及外交部、當事人或家屬轉知國人受困訊息後,均會在第一時間透過電話或社群媒體與當事人聯繫,並在全盤掌握相關情形後,依據當地規定協助當事人向當地警方報案。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於本年5月已就國人在柬國受困案成立專案小組,成員除外交部派駐人員外,也包括警政、法務、移民秘書,共同協處相關案件。相關駐處將持續定期回報國人請協案件資訊,以利提供內政部警政署錄案偵查。我國派駐外館的警務、移民及法務秘書將持續加強與柬國國安、警政及司法單位交流,增加處理案件的人脈能量。

再次呼籲,如果國人有意前往東南亞地區工作,務必先查明擬任職公司在當地是否經過合法登記,其產業類別是否符合當地法令,並審慎評估工作內容與屬性,注意契約內容,且務必循合理合法、正常管道申請入境,以免觸法甚至危及人身安全。

Images:
圖片:f1660534976673.jpg「另開新視窗」圖片:f1660534976673.jpg「另開新視窗」圖片:f1660534976673.jpg「另開新視窗」圖片:f1660534976673.jpg「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