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logo

醫療生育保健篇
  • 主題: 網網不漏接 一起守護您 強化弱勢守護網 健康保險署弱勢民眾通報平台
  • 更新日期: 2022.07.11      
  • 發布單位: 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族群發展科

  弱勢族群常因經濟困難及尋求協助管道資訊不足,隱身在社會角落,亟待各界主動伸出援手,過去就曾有單親媽媽,育有兩子,但因生病緣故長期失業,僅靠著70多歲媽媽從事水泥工賺取微薄收入,也因此欠下近8萬元的健保費,不願就醫,所幸透過公所及里長通報弱勢民眾通報平台後,不僅協助繳納積欠的健保費,也為他們申請到急難救助,並轉介慈善團體持續給予後續協助,才讓單親媽媽願意就醫治療。

  若您周遭有經濟困難的親戚或朋友,有下列健保業務需求,即可快速掃描QR code透過弱勢民眾通報平台通報,健保署將由專責人員服務。

平台受理通報項目:

(1)弱勢民眾加保及健保卡問題

(2)健保欠費分期、紓困或辦理經濟困難認定

(3)居家醫療照護

  期望各界能持續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多利用健保署弱勢民眾通報平台,讓更多弱勢族群能盡早脫離經濟困苦的窘境並獲得健保的照護安心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