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logo

協助就業輔導篇
  • 主題: 新住民導遊領隊助理初階班」開課 拉近苗栗與世界的距離!
  • 更新日期: 2018.01.17      
  • 發布單位: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

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展台灣觀光旅遊,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特舉辦「新住民導遊領隊助理初階班」(課程時間為107年1月6日至107年2月3日),藉此培養本縣新住民未來擔任導遊與領隊助理之專業素養,相關資訊請洽苗栗縣感恩慈善協會劉小姐(037-271987)或文化觀光局文創產業科施小姐(037-352961*515)。

苗栗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苗栗縣新住民人口數逐年增加,為提升新住民的就業機會及推廣觀光產業,今年獲內政部移民署補助辦理「新住民導遊領隊助理初階班」,希望透過這次課程讓新住民深耕了解苗栗在地的自然人文,進而培養導遊領隊助理之就業專長。為台灣之新住民增加就業及學習機會,也藉此推展苗栗等鄰近縣市之觀光,搭起台灣與東南亞國家旅遊之橋樑。

此次課程將邀請導遊經驗豐富之講師,講授導遊領隊行業之基礎知識,介紹苗栗縣及鄰近縣市具地方風情的人文歷史及觀光景點,此外也特別安排戶外的實地解說及帶隊之訓練課程,讓學員們能實地演練。學員的招生將以東南亞新住民為主,讓他們可發揮母語能力及文化的優勢,拉近與東南亞旅客的距離,帶動東南亞國家來台旅遊風氣。

  • 聯絡人:施小姐
  • 聯絡電話:037-3529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