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logo

提升教育文化篇
  • 主題: 「跨界的幸福」新住民生命故事書籍
  • 更新日期: 2019.02.21      
  • 發布單位: 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族群發展科

      教育部為使民眾瞭解新住民及其母國多元文化內涵,委請淡江大學研編出版新住民多元文化終身學習書籍-跨界的幸福,於教育部網站供民眾下載閱讀。本書共分2冊,每冊各有15位主角人物,第1冊內容以新住民生命故事、新住民及其家人(含子女)適應與成長的心路歷程,及推動新住民教育相關團體代表的陪伴關懷過程所見等進行訪談與撰寫;第2冊則以從事各行各業的新住民及其周遭親友等進行訪談與撰寫。
      教育部自105年起推動「新住民教育揚才計畫」,致力於培力學生發揮語言與多元文化優勢,以適性揚才;另協助新住民適應環境,以發展潛能,並讓民眾了解多元文化意涵,以共創友善融合的社會。教育部表示,期待藉由本套書籍的出版,讓國人對新住民能有多元覺知,促進族群關係和諧,進而對新住民的文化有更深入的探究,讓臺灣社會更臻共榮祥和。更多書籍內容請至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出版品網站下載(網址:教育部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