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logo

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消息
活動消息

  • 主題: 苗栗縣107年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歡樂「家」年華
  • 更新時間: 2018.10.24      
  • 類型: 活動消息
  • 發布單位: 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族群發展科

    「移民節」源自於聯合國的「國際移民日」,內政部於100年將12月18日訂為「移民節」,以彰顯我國對移民人權、移民照護及多元文化的重視,故12月18日「移民節」是遠渡重洋來臺的新住民朋友們共同的節日。為響應這個重要節慶,本府將於11月4日上午9 -12時假苗栗縣造橋鄉綜合活動中心舉辦「107年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歡樂「家」年華」活動。

    本次活動內容有政令宣導闖關區、異國文化體驗區,完成闖關者,將贈送精美小禮物,另外還有多種異國佳餚任君挑選,讓參加民眾有吃又有玩,雙重享樂!當日還有安排多組異國特色表演節目輪番獻藝,其中苗北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所培力的兩支表演隊伍「彩虹女孩」、「山城越之光」也在這次活動大展舞藝,她們分別由印尼及越南新住民姊妹所組成的團隊,經常至縣內各社福機構表演,貢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展現中心平日培植新住民能量豐碩成果。

    新住民來台,除透過網路及電子產品與原生家庭有密切的聯結外,心中對「家」有諸多的思念,今年特以「家」為活動概念,期以新住民母國美食、表演及文化體驗等,讓新住民重溫故鄉的感受,並宣導國人以包容、接納、平等對待的態度肯定不同文化族群,傳遞「世界一家親、有愛就是家」的理念。活動流程如下:

08:30-09:05 

 

主持人開場及有獎徵答政令宣導(竹南稽徵所、苗栗縣政府稅務局、移民署苗栗服務站)

09:05-09:10

開場表演

09:10-09:30

介紹來賓及貴賓致詞

09:30-09:40 

活動開始啟動儀式及大合照

09:40-12:00

異國文化體驗及闖關遊戲、異國美食品嚐、異國特色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