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logo

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消息
活動消息

  • 主題: 苗栗縣111年「玩樂高學對話 」對話的力量與會對話的家庭工作坊
  • 更新時間: 2022.04.26      
  • 類型: 活動消息
  • 發布單位: 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族群發展科

苗栗縣政府為協助民眾學習家庭關係及家庭成員溝通間互動方式的轉變,提昇尋求合適互動溝通之能力,家庭教育中心將於 1 1 1 年 7月9日及7月23日辦理二場「玩樂高學對話」 對話的力量與會對話的家庭工作坊 ,期待透過有趣的親子互動 、合作後解決 衝突問題 ,藉由 溝通課程的辦理,讓參與者可在面對彼此家庭關係間溝通困境時,能夠使用更正確的方式來因應。

課程特邀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碩士林胤國諮商心理師帶領,以《樂高治療與認真玩》為本 。以思考與解決問題取向的引導或以討論形式為主題 ,使用樂高積木組合過程,透過活動應用將「手」連結「腦」,來啟發和培養創造力,參與者透過團隊合作的默契,同時利用積木建設立體場景 、角色等大量的視覺隱喻 ,互相溝通願景和挑戰,解決現有的問題滿足雙方的依附需求,重啟家庭情感的連結。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打造幸福山城,要從家庭做起。 家庭成員之間有正向良好的溝通,更是幸福家庭的基石,期盼參與的民眾都 能學習「玩樂高學對話」 建立最溫暖的家庭成員溝通方式, 一同打造苗栗幸福山城。

本活動有二 次的課程, 即日起開始報名,活動簡章詳如附件,歡迎有興趣及需求的民眾報名參加。 活動當天也請配合量體溫、實聯制及消毒等防疫措施。若有發燒及身體不適之情形則不入場。 連絡電話 037 350746 羅小姐。 報名網址如下

https://www.beclass.com/rid=254641f60f50a3831a32

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重視家人關係經營為服務,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課程安排,協助增進家人情感。 更多資訊歡迎搜尋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官方網站、臉書專頁或撥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 8185 ( 手機撥 02 412 8185) 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關心您。

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官網 https://mlc.familyedu.moe.gov.tw/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aolifamily/

【因疫情影響課程時,屆時將依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措施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