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logo

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消息
活動消息

  • 主題: 111年度新住民支持性團體-不做小刺蝟
  • 更新時間: 2022.06.01      
  • 類型: 活動消息
  • 發布單位: 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族群發展科

  本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將辦理111年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新住民支持性團體-不做小刺蝟,於111年6月10日、15日、17日、22日,18:30~20:30每場2小時,邀請本縣新住民家庭一同參與!

  台灣的跨國婚姻結合日益普遍化,許多新住民初來台便必須立即進入配偶、媳婦甚至是母親的角色,有時在尚未與夫家建立深厚感情基礎下,就須儘快適應台灣的文化及風俗民情;有時還須面對來自社會大眾的異樣目光,以及人們對新住民的偏見或歧視,使得造成新住民在台落地生根的道路中往往背負著不同的壓力。

   鼓勵新住民參與支持性團體課程,透過講師帶領讓新住民面對疫情時期產生之諸多壓力,並抒發內在壓力;藉由同鄉間的相互傾聽支持,獲得情緒宣洩出口。並藉由簡易互動遊戲及手作活動,學習調適負面情緒、減輕生活壓力,在面對親人間關係衝突時,能懂得運用相關技巧來正向轉化,讓自己擁有主導權,不受負面情緒影響規律生活。

  邀請新住民打開心門參與活動釋放壓力。歡迎新住民家庭踴躍報名參加喔!名額有限,報名方式請撥打電話037-277011、037-277017。

Images:
圖片:不做小刺蝟.JPG「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