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logo

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消息
活動消息

  • 主題: 111年新住民多元文化暨親子交流活動- 過家聊轉妹家-月圓人團圓
  • 更新時間: 2022.07.25      
  • 類型: 活動消息
  • 發布單位: 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族群發展科

  本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將於111年8月27日(六)上午09:30~14:00。於苗栗市水源里社區活動中心辦理「111年新住民多元文化暨親子交流活動-過家聊轉妹家-月圓人團圓」,邀請本縣新住民家庭一同參與,異國美食一家一菜,一起團圓!

  由於新住民姊妹來臺後,平時要照顧家人、維持家務,加上返鄉路途遙遠或經濟、工作等因素,回家探親的機會極少,遇上COVID-19疫情,年節更是無法返回母國與家人同聚,遇節慶難免觸景生情,鄉愁無限。

  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平時提供了一個溫馨的場所讓她們可以訴說心聲,提供新住民各項生活上的協助,希望她們把這裡當成台灣的娘家,本活動期望讓新住民姐妹感受「回娘家」的溫馨團圓,即使沒有和母國親人團聚,也能得到許多姊妹及長官的關心與祝福,如同「回娘家」一般。

  邀請新住民全家大小一起過家聊回娘家,促進親子感情、與更多新住民家庭交流互動,歡迎新住民家庭踴躍報名參加喔!名額有限,報名方式請撥打電話037-277011、037-277017。

Images:
圖片:海報「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