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logo

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消息
活動消息

  • 主題: 苗栗縣111年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活動
  • 更新時間: 2022.10.24      
  • 類型: 活動消息
  • 發布單位: 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族群發展科

聯合國於西元2000年訂定12月18日為國際移民日,內政部亦於100年訂定該日為我國「移民節」,本縣約有1萬6千餘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新住民朋友。雖然台灣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但為響應這個重要節慶並在嚴謹的防疫配套措施下,今年移民節活動仍然照常舉行,來表達縣府對新住民朋友的重視,特於111年11月5日假本縣竹南運動公園辦理「111年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活動」,邀請全縣新住民及其家庭成員、鄉親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內容有10攤政令宣導闖關區、10攤異國美食展售區及多組特色表演節目輪番獻藝。其中,今年表演節目多元好看又好聽,除邀請去年本縣移民節異國舞蹈交流大賽多組優勝隊伍再現精湛舞藝外,還有印尼竹琴演奏動人曲風,歡迎大家來到現場豐富您多重感官享受。

    透過此活動分享新住民母國文化特色及音樂舞蹈,同時展現本縣多方輔導成效,體現尊重關懷多元文化內涵,同時也紓解新住民對於原屬母國懷鄉之情,亦增加民眾對於多元文化認識,減少文化偏見與刻板印象。活動流程如下:

08:00-09:00 

來賓報到(攤位及表演團隊報到)

09:00-09:30

政令宣導攤位(政令宣導、有獎徵答)

09:30-09:40

開場~異國熱舞律動表演

09:40-10:00

縣長及貴賓致詞

10:00-10:20

開場~氣球布條升空啟動儀式

10:20-12:30

多元化異國舞蹈、精湛交流表演

12:30-13:30

攤位異國風味餐(憑券領餐)

13:30-14:00

整理場地(珍重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