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4/04/29 週一
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另開視窗)
分享好友
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消息
 

活動消息

  • 主題: 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支持性團體 螢幕中的世界-人身安全保護
  • 更新時間: 2023.05.09      
  • 類型: 活動消息
  • 發布單位: 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族群發展科
  本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將於112年5月23日、5月25日、5月30日、6月1日,每場2小時,辦理4場次「支持性團體-螢幕中的世界-人身安全保護」,邀請本縣新住民家庭親子一同參與!
  根據調查研究統計,台灣使用智慧型手機人口佔總人口的73.4%,此比率高居全球之冠。擁有3C產品的年齡層逐年下降,再加上受到疫情之影響,工作、學校課程轉至線上課程,我們接觸3C產品的機率與時間驟增。處於網路資訊發達數位世代的我們,無論是學習、工作、社交、娛樂等各方面皆深深依賴網路,如何培養網路素養、建立判斷資訊的真實性並識別網路陷阱,是我們須具備的重要能力。
  藉由辦理「螢幕中的世界-人身安全保護」課程,透過講師帶領新住民認識手機功能,依賴網路通訊的我們能避免涉入網路霸凌、騷擾,保護個人資訊及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不幸情況時,能善用手機功能蒐集相關資訊、避免跟蹤以及危害生命之事發生,確保他人及自身安全。
  邀請新住民及新二代參與課程,增進親子感情、習得善用身邊工具遠離危險,歡迎新住民家庭踴躍報名參加喔!名額有限,報名方式請撥打電話037-277115、037-277117。
Images:
圖片:支持性團體-螢幕中的世界EDM「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