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4/04/29 週一
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另開視窗)
分享好友
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消息
 

活動消息

  • 主題: 新住民關懷培力及性別平等活動-社會參與-自組社會團體課程
  • 更新時間: 2023.05.10      
  • 類型: 活動消息
  • 發布單位: 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族群發展科
  本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將於112年6月11日上午9:00~12:30辦理「新住民關懷培力及性別平等活動-社會參與-自組社會團體課程」,希望藉由本課程提升新住民對公民權及政治權認知,增強新住民對個人權益及他人權益的重視與尊重,進而增進新住民對公共事務社會相關議題參與!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定義,臺灣地區人民之配偶為外國人、無國籍人、大陸地區人民及香港、澳門居民,統稱為「新住民」。台灣的新住民人口愈來愈多,截至112年4月底苗栗縣新住民人數總計1萬6,850人, 112年4月底止本縣總人口數為53萬4,832人,新住民人口占本縣人口3%,可見新住民已在苗栗成為一股新力量!。
  不少已歸化並在台居住多年之新住民對人民團體組成感興趣,因對台灣法令規範不了解而常常在原處觀望不敢行動,為鼓勵新住民社會參與及行使公民權,在台依人民團體法規範成立人民團體以造福更多新住民,爰開辦「自組社會團體課程」增能新住民及培力優秀人才。
  邀請新住民參與課程促進新住民對公民權的善用,並透過課程了解人民組織團體成立流程。歡迎新住民踴躍報名參加喔!名額有限,報名方式請撥打電話037-277115、037-277117。
Images:
圖片:自組社會團體活動EDM「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