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4/04/30 週二
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另開視窗)
分享好友
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消息
 

活動消息

  • 主題: 112年新住民地方特色/多元文化講座活動- 泰國文化潑水節&水燈節
  • 更新時間: 2023.09.22      
  • 類型: 活動消息
  • 發布單位: 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族群發展科

       本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將於112年10月22日(日)上午9點至12時30分在Pâtisserie Tommy糖迷甜點工作室辦理「112年新住民地方特色/多元文化講座活動-泰國文化潑水節&水燈節」,邀請本縣新住民及其家庭成員參與。
       我們邀請泰國講師何永媚帶大家從最常聽聞的泰國潑水節與水燈節來認識泰國傳統節慶文化。 潑水節,又稱宋干節,是泰語民族和東南亞地區最盛大的傳統節日,泰國、寮國、斯里蘭卡、緬甸、柬埔寨等國以及中國雲南傣族共同慶祝這個節日。泰國潑水節(宋卡節)對泰國人來說是一年中最歡樂的傳統新年節日,在這段長假期間許多居住在城市的居民紛紛返鄉與家人團聚過節。
       泰國潑水節在4月13~15日,也是泰國的傳統新年。泰國字中的 “Songkran宋卡” 源自於 “Sanskrit”,意思是“通過”,進入新的星象,展開新的一年。儘管現在泰國的官方新年早已改成1月1日,人們依舊尊重這個古老傳統節日。
       水燈節(英語:Loi Krathong,泰語:ลอยกระทง)是泰國、寮國、斯里蘭卡、柬埔寨和緬甸部分地區的傳統節日,即每年泰國陰曆十二月十五日。每逢水燈節的夜晚,無論是城市或在鄉鎮,只要是頻臨河港或湖邊的地方,水面上都會飄滿水燈(泰語:กระทง)。  
        邀請新住民走出家門參與活動,接觸參與不同文化,歡迎新住民家庭及有興趣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喔!名額有限,報名方式請撥打電話037-277115、037-277117。

Images:
圖片:泰國文化潑水節&水燈節.JPG「另開新視窗」